出發日期:2011‧12‧10
出席團員:Carman & Ling
目標:港島徑 八段--- 龍脊
行徑:土地灣  打爛埕頂山  龍脊  馬塘坳  大浪灣

 交通:  車程約20分鐘    
 起點:  筲箕灣地鐵站 至 土地灣  9號巴士  $6.9
 終點:  大浪灣 至 筲箕灣地鐵站  9號巴士  $6.9
 ( 或 )      
 起/終點:  筲箕灣地鐵站 / 大浪灣  紅色小巴循環線  $10

今天大概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兩個女生背著背包大約11:30由筲箕灣地鐵站乘坐9號巴士出發,20分鐘的車程,正式帶領我們開始踏入旅程。在土地灣下車,見到不少外國人,當然本地人也多。起點會看到colorful的龍脊標柱。

a.jpg        b.jpg  

一開始就是上樓梯,不陡峭,加上有一段凹凸不平的泥路,但我們已經開始有點流汗了。(少運動的典型都市人)。我們中途休息了一下,順道看看白筆山的景色。另外脫下內層保暖衣,輕鬆多了。由這裡開始,我開始沿路拍攝標距柱,慢慢的數,哈哈...

c.jpgc1.JPG

此全景圖是在高一點的地方拍攝的!

d.jpg

其實路徑方向清晰,一路向上行,大約30-45分鐘吧...(準確需時我沒算,而家我們走一走,停一停,拍一拍,用掉的時間也不少啊!!)...就會看到check point 休息亭 & 方向標柱,在這裡需右轉,另一方向是大潭峽。

e.jpg

多走15分鐘吧~就會看到此港島徑的精華,整個石澳海灘一眼看到底,我們當然拍了不少,也請其他登山客幫我們拍一張喇~^^

f.JPG

此全景圖一樣是在高一點的地方拍攝的! 

 g.jpg

之後開始無間斷的慢行,多為泥路,中途我跣了一跤>.<

h.jpg

再往前走,就到達龍脊頂端 --- 打爛埕頂山。這裡風行大。而且有一個龍脊觀景臺,以前是黑白的,不過現在已轉為彩色。休息一會,我們開始往下走。

i.jpg

基本上只是一直走走走,因為大多風景都被樹木所遮蔽,很攪笑的是,我們好像一直不斷的重複在轉圈...而一直也有外國人超越我們,哈哈...他們真的走得很快...沒得拚了。

j.jpg

走了幾公里路吧?!我估計...!終於看到了一個洗手間以及方向標柱的路牌就知道差不多了。在這裡也看到了與大自然毫不相干的哥連臣山食水定壓缸,也開始走石屎路。

k.jpg

走石屎路又另一種感覺了...

行行下又看到了一個很大的休息亭。往前一點就看到去大浪灣的標柱,往指出方向走下樓梯又開始走山林路了。地上實在太多枯葉跟碎石,我又不小心的跣了一下。(唉...大家走的時候要萬分小心!!)

l.jpg

此段最後一段木板樓梯,最後一個標距柱H100,地上有清晰的指示,不知道是不是居民寫的呢...?跟指示往大浪灣出發,看到不少士多,衝浪店。最後到達大浪灣沙灘。大浪灣真的好大浪,看到了不少人在衝浪~

m.jpg  n.JPG  

全程我們大約走了3個半鐘吧!!再坐小己巴回筲箕灣地鐵站,正式結束龍脊遊之旅。

這次我們選擇了2004年獲選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以及港島段中路程最長約8.5km的龍脊,真的可說是興之所至。看到大家都說風景很美,已經動心。經過幾天的網上搜索之後,最終決定於天寒地凍的日子出發。
皇天不負有心人,天氣超好,有久未出現的藍天,暖暖的太陽光,運氣超好。
雖然只是行山初哥,雖然沒有足夠的裝備,但龍脊帶給我足夠的趣味,而從這次經歷中,令我明白,如果一直走下去的話,我要增添裝備了。相信目前,我最需要的是一雙登山鞋以及一支行山手仗。

對了,忘記了去古石刻...

arrow
arrow

    LingLing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