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 >> 日則溝 >> 則查窪溝 >> 樹正群海溝 >> 【安排乘坐公共環保車遊覽】>>  藏羌民族工藝店羌藏風味宴】

住宿 : InterCotinental resort JiuZhaiParadise 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21/Apr/2010 星期四

昨晚草率地逛逛,今天先來正式介紹一下『九寨天堂州際大酒店』。 

參加這個團,九寨溝是主要景點之一,昨日看山,今天看水,正式入溝的日子終於到了。

一早醒來,準備好今天所需,為求輕便,所帶的東西不多,而且袋口多的雪褸真的好方便~遊九寨溝前導遊徵求我們的意見,就是自費包車,獨市生意,挺貴的,記得好像八九千元,每人三百多塊,好處是不用等公車、不用同人迫,天寒交迫又有機會下雨,一致通過。之後就更知道是明智的抉擇。

廢話不多說,上車後先遊『樹正溝』的第一個景點『盆景灘』,也真的有"盆栽"Fu,但景致一般就是了,很快就走了~接著去看瀑布『諾日朗瀑布』,也還好喇,盤龍峽的瀑布群更震撼。

『日則溝』,終於看到有""一聲感覺的海了,首先是素有"九寨溝一絕"&"九寨精華"美譽的『五花海』,第一次看到又藍又綠多個層次的水,清澈見底,尤其看到有樹幹倒塌在水中的地方,四周圍繞著樹木,自然而不造作的景色,好美。
 

另外由於河道蜿蜒曲折,具有孔雀開屏之貌的『孔雀海道』,這張相片是花花傾身拍攝之作,呵呵,像嗎?要加點想像力啊~
再來是『熊貓海』,我有用心聽導遊背書,因為山上的熊貓一經常會在附近覓食,所以有此稱謂,不過對我來說,只覺得海水顏色好深,如果冬天來看到結冰的景象又大大不同,因為全個九寨溝只有這裡沒有溫泉水~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步行了,由『竹箭海』沿路走到『珍珠灘』『珍珠灘瀑布』,原來由瀑布流下來的水因激流流過坑洞濺起而形成的白色水花就是所謂的"珍珠",一路上水聲不斷,九寨溝水勢最猛的非這裡莫屬,不過由於景色沒太大差異,所以很快就到集合地點。

上車後就直到『鏡海』喔。『鏡海』故明思義就是鏡子,從鏡中會看到什麼?當然是倒影喇,幸好當時風勢微弱,也算有倒影,如果一點風也沒有就可以看到正宗的『鏡海』了。

差不多午餐時間,我們到了全九寨溝唯一一間餐廳享受自助餐,雖然我們已經是八十元一位的D,沒騙你,最好味的應該就是薯條了。

飽飽(真的飽嗎…)再度出發,不幸的是開始下雨了,在此刻更加感受到包車的好處,我們要先到『則查窪溝』,不過由於『則查窪溝』景點較少,所以先乘包車到『長海』,原來九寨溝的水都是由這裡流下去的。

之後徒步走到『五彩池』,相傳『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由於天雨路滑,要到『五彩池』先要行落一條189級的石梯,人多濕滑,倍感難行,Carman不小心跣了一交,幸好沒事,但看到了沒什麼水的『五彩池』有點失望,不美哩之後走原路上車。

途中還可以看到『老虎海』、『樹正群海』
 

於到達最後一個景點『火花海』,小小的雨阻止不了我們的決心,下車嘍!!果然,下車是對的,這裡是全個九寨溝最美的地方(個人認為),怎樣拍照都可以,每個角度都好美~雖然下雨拍照很麻煩,不過,倒是值得的^^

完成了今日的九寨溝行程,最後就是自費到藏民族的歌舞秀,特色小食不斷送上,載歌載舞的表演,還有某人的特色舞蹈,可說是歡笑中渡過。最喜歡烤牛,好香,好好味。

蠻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LingLing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